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9月21日 16:38  点击:[]

为了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0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对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按照学校纪委通知的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基层党支部的学习贯彻作了安排布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从九个方面提出了教育改革发展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着重指出,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搞好教育的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要将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植入每名教职员工心中,以此为指导,勤奋努力,做好工作,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对《条例》进行认真学习贯彻,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快我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6个党支部有支委人员变化的要在一周内及时增补;二是党支部组织生活要过出质量,明确标准,规范记录;三是党费缴纳工作要及时,做好人员调整后的党费收缴工作;四是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按照《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的要求,做好每一个步骤工作。

会议在最后接续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活动,进行了上“微党课”。组织部党支部委员赵玉分享了学习体会《践行“四讲四有” 争做合格党员》;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陈光俊结合部门业务工作讲了《筑牢高校思想防线——“台湾间谍案”给我们的启示》;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周煜立足本支部理论学习的探索和思考分享了《理论学习的“六步工作法”——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方法说起》;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田茂军紧扣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领学了《贵州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


方尚礼主持学习

赵玉上微党课

2502F

周煜上微党课

26182

陈光俊上微党课

田茂军上微党课

31968

学习现场

 

上一条:以前人之鉴 修吾辈之身——我校组织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专题节目,来听听​学生代表的心里话 下一条: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