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正文

以前人之鉴 修吾辈之身——我校组织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专题节目,来听听​学生代表的心里话

2018年10月19日 19:10  点击:[]

近日,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校组织观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此次观看活动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和道德讲堂同时举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观看此次特别节目,旨在要求学生代表们怀揣高度的政治素养和积极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高昂的学习热情,秉持踏实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来。观看完此次特别节目后,师生代表在会场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奉献精神 溢于言表

一个优秀的群体背后总少不了负责的人,他们默默为之奉献,甘之如饴。看着大屏幕上“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节目主题,来自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的袁园做出了如此感慨,她说:“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这其中的精神是非常有作用的。对于我来说,我担任了我们班的班长,意味着自己的肩上承担着一定的责任,我希望我自己也能做那个在背后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的人,希望能把我自己的一份力量贡献到集体中去,把为人民服务践行成为同学服务。”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袁园说到:“我对节目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节目快结束的时候,全体在场同学跟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方亮,一起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其中‘生也沙丘,死也沙丘’更是让我不能忘怀。”

地理与资源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陆燕双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现在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好好生活,塑造自己的良好的道德思想。为自己的以后的人生道路做好铺垫,能够为国家以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将奉献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铭记于心 外化于行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话语深入人心,饱含对青年一代的热切希望。袁圆说“大学生应肩负时代责任,在前辈的基础上继承和创新地把握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好好学习,完成自己的学业,为将来做出一番事业而努力”。

经一番陶冶,长一番见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这样一句话,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我从中感悟到,当意识到自己不足的地方以及看到别人好的方面就要去学习,发现自己错误的地方就要加以改正,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上进,更优秀”。商学院经济学专业的周丹在谈到节目中令她感悟深刻的地方时这样说。

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前行的道路上,吸取他人经验,取长补短,将自己所得用于实践中去,不断丰富与完善自己,汲取前人经验,铭记于心,外化于行。

以民为本 为民谋福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民生在勤,勤则不馈。当谈及“治国有常民为本”的节目主题时,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卢浩东说:“观看了节目后我最大的感受是,从古至今,治国为常,利民为本。所有国家的发展和兴旺发达都离不开以人民为本、从基层做起的理念,通过节目中特邀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担任青年知青时事迹的讲解,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百姓的关心”。

“看了今天晚上的节目,我觉得每一个片段都让我非常有感触,其中,习近平总书记下乡帮助农民工手推车的事迹,使得自己感触颇深。身为国家主席,亲临百姓身边,嘘寒问暖,对普通老百姓的关切问候,让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颗平易近人的心,服务于民的精神。”土地与资源管理专业的陆燕双这样说到。君言匹夫亦有大志,习近平总书记的身体力行,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为前来观看的学生代表,打好一个良好的服务百姓、服务他人的意识基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话语的指导下,愿我校师生能够以更加坚定挺拔、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中的坎坷荆棘。

3B5E4

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袁园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卢浩东

36A85

经济学 周丹

3783C

土地资源管理班  陆燕双

 

上一条: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我校驻村工作队协同印江各帮扶村开展尊老孝老系列暖心行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