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我校驻村工作队协同印江各帮扶村开展尊老孝老系列暖心行动

2018年10月22日 16:04  点击:[]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10月17日,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扶贫日”,恰逢农历九九“重阳”佳节,也是温馨的老人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贵州师范学院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协同印江县峨岭街道黔溪、川岩、青杠林、峨岭关、杨柳塘、曾家坳6个村脱贫攻坚队、村支“两委”组织各村老人欢聚一堂,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尊老孝老系列暖心行动。活动邀请各村60岁以上老人、全体村民、相关社会贤达和春晖人士参与。

在黔溪村,第一书记干正洋代表贵州师范学院黔溪村帮扶集团、黔溪村脱贫攻坚队向所有的老年人表示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福,祝愿黔溪村所有老年人身体健康,合家幸福。脱贫攻坚队队长任明煌同志做脱贫攻坚工作报告。随后,村老年文艺队伍作歌舞、太极等节目演出,展现了黔溪村“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开展了“为贫困家庭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的扶贫募捐活动,贵州师范学院黔溪村帮扶集团捐助55450元,为2018年脱贫出列贫困户补收入短板和危房改造。活动结束,脱贫攻坚队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与老人们共庆佳节。铜仁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典宇,印江县政协副主席严志宏,体育局办公室主任何承斌,峨岭街道纪工委书记冉红彪莅临活动现场观看演出。

在川岩村,村委会举办“最美夕阳红,共话党恩情”主题座谈会。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刚、川岩村攻坚队长杨秀珍、川岩村第一书记高强以及村支两委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村老党员、老支书以及贫困户代表也纷纷就过去及现在川岩的变化谈了自身的感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大家过上幸福的生活,并表示会做知恩感恩的先行者、传承传承文化的践行者、发挥余热的参与者,川岩人民不仅物质上脱贫,精神意识也要脱贫。

在青杠林村,脱贫攻坚队和村支监三委共同举办重阳节暨首届老年节活动,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应邀参加并做重要讲话,村第一书记潘雨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退休干部代表及群众代表作感想发言。活动还宣读了模范家庭名单,为五个获奖家庭颁发了奖牌和奖品,并给全村65岁以上老人送去了寓意“平安、温暖”的保温瓶一个,以纪念这次难忘的活动。

在峨岭关村,脱贫攻坚队及村支两委隆重举行“爱在重阳,孝老尊亲”活动。活动通过邀请理发店给老人免费剪发、帮助贫苦老人打扫家中卫生、邀请印江县电视台文化宣传队表演文艺节目、给老人做一桌家常饭、表彰“孝老爱亲、知恩感恩”模范等形式宣传弘扬尊老爱老美德,表达党和社会对峨岭关村老年人的关心。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应邀参加活动,并看望了百岁老人田子清。

在杨柳塘村,脱贫攻坚队及村支“三委”围绕尊老敬老、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脱贫攻坚•我在行动”尊老孝老系列活动。第一书记熊德永作政策宣讲,峨岭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芝豪同老人们进行推心置腹的交心谈心。期间,村民与攻坚队队员一道打糍粑,杀羊子,并为在场的每一个老人都送上糍粑、羊肉汤,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老人们与村委干部围坐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聊工作中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活动现场充满欢乐,气氛融洽而热烈。

在曾家坳村,脱贫攻坚队组织了全村“欢度重阳,助力脱贫”系列活动。印江自治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峨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刚、办事处主任王芝豪莅临现场向老人们敬上了节日问候。活动包含村民参与自办老人宴席、干群连心座谈会以及脱贫政策知识问答和蒙眼敲锣趣味活动。

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我们要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此次活动,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乐呵呵地过上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各村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充分展现出老人们良好的精神状态,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老人们切实享受快乐、健康的晚年生活。

黔溪村老人长桌宴

川岩村“最美夕阳红,共话党恩情”主题座谈会

青杠林村为先进示范户颁发奖牌

峨岭关村邀请理发店给老人免费剪发

杨柳塘村村民与老人打糍粑庆重阳

曾家坳村院坝座谈会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10月份工作会暨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上“微党课” 下一条:以前人之鉴 修吾辈之身——我校组织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专题节目,来听听​学生代表的心里话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