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正文

锐意进取谋发展 凝心聚力绘蓝图——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年09月09日 23:55  点击:[]

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9月9日下午在学校逸夫楼演播厅胜利闭幕。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文主持。

按照省委关于省属本科高校党委换届工作部署,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督导组到会进行全程督导。

闭幕式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石培新作了讲话。首先,他代表新一届党委对各位代表的信任、支持、关怀、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己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同时,也将以“我将无我,不负师院”的工作状态和精神境界,全力以赴完成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他指出,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内涵式发展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期盼、新机遇和新挑战,确立了“三步走”奋斗目标和今后五年“12345”发展思路,开启了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和谐民主、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反映了全校师生员工的集体意志和共同愿望,是指导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石培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同向、团结干事的合力。新一届党委要率先垂范、精诚团结,进一步建立健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机制,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师生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服务好师生作为最大责任,不断增强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党员代表要身体力行、奋勇争先,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把党代会开进心里,融到血液里,实践在师院发展的新征程上。

最后,石培新强调,当前学校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只有大作为才有大发展。我们要抢抓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特色教育强省、十二大特色产业、乡村振兴、新兴产业发展先机和“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聚焦人才培养主责主业,以发展为要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申硕工作为抓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根贵州大地办教育,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快发展。要善于思变、求变,敢于突破不合时宜的观念,敢于打破陈规陋习的束缚,大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地让改革激发活力。要围绕“师”作文章,立足“贵”强服务,潜心钻研,苦干实干,多出成果,为贵州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校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邀请到校领导班子中的党外干部余维祥副校长,学校正厅级党员领导干部郁钟铭同志作为来宾参加闭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文/党代会宣传组周煜 图/党代会宣传组 苏致龙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郭文主持会议

党代表举手表决

奏唱《国际歌》

大会现场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观看电影《八佰》 下一条:我校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入选全省第一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公示名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