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正文

硬核助力“消费帮扶”优质农特产品火爆亮相贵州师范学院

2020年10月24日 13:15  点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进“三专”建设的指导意见,旨在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助力脱贫攻坚。

“我买5斤土猪肉,”,“我要50个绿壳鸡蛋!”10月22-23日,贵州师范学院在奋斗广场举行贵州省内农特产品现场展销活动,人声鼎沸的热闹场面好似过年赶集,每个展销台上都摆满了农特产品,各合作公司负责人和贫困户们也是卯足了劲头,争相向过往师生介绍自己的农产品。来自全省的土蜂蜜、干洋芋片、晒干苦瓜、糟辣椒、线干辣椒、红薯粉、红香柚、桔子优质特色农产品,以材质天然、色香味俱全等优点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青睐。

在展销会现场,越来越多的师生被展销台的农特产品所吸引。“这个泡椒酱味道非常地道”,“这家农家辣子鸡是用土鸡炒的”,在展销柜前,师生你一句我一句的热聊农产品。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党委副书记郭文,副校长邹晓青等校领导和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带头购买,广大师生员工踊跃购买,以消费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师生纷纷表示,参加展销活动既能够买到天然、绿色的农产品,还能够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这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多位参展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优质农特产品进大学校园,一小会工夫就卖出了几千元,能帮助当地贫困户增收不少。

此次展销会学校高度重视,后勤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采用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等方式推广销售农特产品,在全校营造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推动消费回升的良好氛围。来自印江县鹅岭黔溪村农旅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贵州百家惠电子商务贸易有限公司、从江县加冕乡别通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30家企业参展。据统计,经过2天的展销,本次优质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销售山鸡、鸡蛋、蜂蜜、猪肉、柚子、猕猴桃、多彩泡椒、泡椒酱、绿茶、红茶、辣椒酱、农家辣子鸡等农产品63.5吨,金额约15万元左右,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广泛动员全校力量,争取社会资源,探索校农合作新路子,校领导多次带队赴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帮扶调研,精准对接帮扶需求,科学制定帮扶方案,通过对接资源、搭建平台等多种形式,积极致力于消费扶贫。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推进“三专建设”,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通过互联网选购、柜台展销等多种形式升级“消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贡献高校力量。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杨珊 审核/薛璞

校领导在现场带头购买

色香味俱全的农产品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青睐

各合作公司负责人卯足了劲头向过往师生介绍自己的农产品

尝一口多彩泡椒

为消费扶贫贡献师院力量

新鲜的生鸡

又大又圆的柚子

这个炒辣子鸡味道非常地道

展销现场人声鼎沸的热闹场面好似过年赶集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印江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观看电影《八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