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正文

我校2018年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系列报道(一)——我校2018年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顺利开班

2018年01月08日 18:4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干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1月8日上午,我校2018年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在道德讲堂顺利开班。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全校处科级干部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校长郁钟铭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石培新强调,本次培训学校党委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培训的重点是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这既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每位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交付的历史责任必然要求。他希望参训干部能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众人拾柴火焰高”、“咬定青山不放松”、“为官避事平生耻”这四句话,通过认真的学习思考,取得新的收获、得到新的提高。随后,他向所有参训人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大家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二是要大家处理好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的关系,认真学习,共同提高;三是要大家处理好学习与思考的关系,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深入研究工作,把学习的内容转化为思考的成果,理清工作思路,提出有效的工作措施,争取在培训班结束后产生一批高质量的心得体,使我们的理论素养、思维水平、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开班典礼结束后,贵州省委党校副校长汪建初为本次轮训作首讲。汪建初以饱满的激情、坚定的信念、睿智的思考、全面的把握,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从信念坚定、旗帜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理想远大五个板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从空间张力、时间张力、文化张力、情感张力、意志张力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汪校长的讲座条例清晰、视野开阔、信息量大,结论明确,既是对当前现实情况的深刻总结,又有理论层面的前瞻和升华,对于指导我校干部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于在座每位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念、走好革命的每一步,走好人生的前程,无不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念,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信心。

最后,石培新要求,希望全校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刻理解汪校长专题讲座中蕴含的先进思想、科学内涵和创新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更新观念,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真正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为实现我校跨越发展而努力工作。

汪建初澎湃开讲

石培新讲话

郁钟铭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致敬“新愚公” 提振精气神 展现新作为 ——组织部党支部赴遵义市草王坝学习黄大发老支书先进事迹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