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博士和科研骨干座谈会

2014年03月20日 16:38  点击:[]

为了提升科研服务水平,促进科研发展,我校于3月19日下午召开了博士和科研骨干座谈会,就科研管理和经费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财务处处长曹克坚、科研处处长刘红及博士、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科研处副处长李佩主持。

座谈中,财务处处长曹克坚就大家共同关心的科研经费预算、使用、报销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科研经费的使用和报销不能与预算偏离太大,其中关键环节是做好预算。经费预算要遵循三大原则:目标相关性、政策相关性和经济合理性等;在此基础上,对设备费、材料费、餐饮费、出版费、劳务费等费用进行合理分配,将各项支出限制在一定的比例内。

科研处处长刘红对有关科研管理工作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对一直以来大家对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关于科研经费的使用,特别强调了四点:一是要纠正科研经费“属于申报者个人并可以自由支配”的错误认识;二是“劳务费”不可针对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的分内研究工作发放;三是今后学校配套的科研经费预算要与下拨经费预算分开,以便于经费管理和使用;四是做好经费预算,严格经费预算开支,这对今后的科研管理至关重要。

财务处曹克坚处长讲话

科研处刘红处长总结发言

博士和科研骨干代表提问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借力第二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 引入多名高端人才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申领工作的通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