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重病致贫、伸出援手—贵州师范学院同心村帮扶集团向重病的困难户捐款

2019年12月23日 20:29  点击:[]

贵州师范学院同心村帮扶集团在副校长熊世桓的带领下,于2019年12月12日对集团帮扶点印江县同心村进行实地调研,在与驻村工作队、同心村村支两委和当地百姓座谈中了解到同心村村民田茂芬家发生变故,其小孩于2019年8月30日被确诊为左边急性肾肿瘤,给其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目前家庭情况十分困难,至今已花去医疗费30余万元。

调研结束后,帮扶集团在熊世桓副校长的组织下,立即安排部署募捐工作,集团帮扶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校工会、教师工作处、审计处等部门积极对其进行募捐,最终筹得捐款11888元。

捐款结束后,贵州师范学院同心村帮扶集团于2019年12月21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同志的带队下一行11人来到印江县同心村村民田茂芬家对其进行捐赠。下午四点,全体成员来到困难户田茂芬家中,亲切问候其家庭及生病小孩并带去帮扶集团为其募捐的慰问金。周书记在其交流过程中,鼓励他一定要战神病魔,不要泄气,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解决目前面临的困难。驻村工作队及同心村村支两委成员对其家庭的帮助表示感谢,相信在帮扶集团的支持下,这个家庭一定走出阴影,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文/冯进 图/马业勤 审核/周永杰

捐款现场(一)

捐款现场(二)

捐款现场(三)

上一条:省教育工委2019年省属高校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二级学院调研党建和人才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