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喜迎党的92华诞

2013年06月29日 16:08  点击:[]

在党的92华诞到来之际,6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全体党员到贵阳市郊羊昌镇新田村“豫章书院”开展了一次以国学、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党组织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机关党委书记张四海和图书馆全体馆员共同参加。活动得到豫章书院创建者罗国淮夫妇的热情接待。

罗国淮,“豫章书院”创始人罗天发第40代孙,2003年起耗8年之功,建起“贵州豫章书院”。建院以来,开设少儿国学馆,每年免费为当地村民培养孩子,邀请专家学者“传道”,免费向公众宣讲国学经典。该书院成为贵州最早提出“黔学”概念并着手黔文化研究的民间机构。2008年,贵阳市纪委授予豫章书院“国学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称号,共青团贵州省委授予豫章书院 “春晖行动文化宣传基地”、“贵州省青少年国学体验基地”。目前的贵州豫章书院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藏书4万余册。

书院建筑古朴、典雅、庄重。进入书院大门,八块方正巨石上按顺序篆刻了代表中国传统教育目的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个大字。在书院李世珍老师的解说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贵州先贤录、中华孝廉堂、生命之源、中国历代文武状元、中国历代贤母等各具特色的文化展厅及安静肃穆的豫章讲堂、务本堂、文会堂。

通过考察学习罗从彦、罗伦、罗钦顺、罗洪先、罗汝芳等五位书院先贤的事迹和罗国淮夫妇倾其所有积蓄创建书院传承文化的精神,全体参观人员深受启迪。

参观“豫章书院”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喜迎党的92华诞

上一条:我校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基层工会特殊活动庆祝教师节 下一条:校领导到惠水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并看望驻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