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二级学院调研党建和人才工作

2019年12月04日 20:14  点击:[]

11月22日至29日,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分别到化学与材料学院、生物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进行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副校长郭文、熊世桓,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相关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石培新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相关学院负责人的汇报,与参会人员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对于二级学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复和解答,不能马上解决的,责成党政办公室会后进行梳理,及时转达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石培新指出,学校正处于新的重要发展时期,各二级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双带头人”培养工程和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将党支部阵地建在重大学科平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科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脱贫攻坚协同推进,有效解决“两张皮”现象;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体现特色,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做好顶层设计谋划。要积极思考“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找准制约二级学院发展的“瓶颈”,对症下药,以新的理念引领事业发展;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注重青年教师培养,更新观念,灵活机制,为我所用;五是科学规划学科布局。要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形成各学科间既互补又竞争的局面,营造良好的学科建设生态和氛围,打造出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六是抢抓发展机遇。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校企合作,加大服务社会的力度,抢抓机遇,苦练内功,搭建更多的科研平台,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七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要强化教师的岗位责任意识和育人意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素养,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学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

石培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各二级学院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更新理念,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统筹推进党建思政、人才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带领全体师生一道为学校内涵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石培新书记讲话

音乐舞蹈学院调研现场

外国语学院调研会场

教科院调研现场

美术与设计学院调研现场

 

上一条: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新川岩迎来新曙光 ——专访“治水书记”高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