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各代表团热烈讨论、认真审议第二次党代会报告

2020年09月09日 22:05  点击:[]

“报告对未来五年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发展所作出的部署和提出的举措思路清晰、具体务实、亮点突出、富有新意!”“报告明确了贵州师范学院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始终坚定扎根黔中大地办大学,吹响了我们在新时代团结奋斗共创伟业的号角!”

9月8日,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代表分5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认真讨论、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在讨论中普遍认为,党委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经验,深刻阐述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历史使命和战略目标,对贵州师范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系统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指明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方向。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把握大势、布局长远,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和部署都非常契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实际,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接地气、增底气、提士气,是学校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开创新局面的宣言书,是具有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我校加快推进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建设特色教育强省贡献师院智慧和师院力量。

代表们立足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办学条件改善、文化校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并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代表们还认真讨论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一致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全面翔实地反映了五年来校纪委从严正风肃纪的各项举措,明确了未来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党代会宣传组 丁蛟 图/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薛璞

第一代表团分会场

第二代表团分会场

第三代表团分会场

第四代表团分会场

第五代表团分会场

上一条:锐意进取谋发展 凝心聚力绘蓝图——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凸显政治属性 提升使命意识 贵州师范学院纪委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调研工作座谈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