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校督导指导

2021年09月09日 23:20  点击:[]

9月9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昭义,组员申香林、邓四炳和宋璨羽到我校督导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领导及校党委委员陪同督导。

指导组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郭文关于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检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相关资料,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与相关同志进行现场交流,到历史与档案学院和商学院查阅了相关资料,还深入贵州教育史馆、校史馆、印山书院、青春健康俱乐部、母婴室、党员教育基地、双创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等实地查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并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指导。

在反馈会上,指导组依次反馈了督导意见和建议。刘昭义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有力,学习氛围浓厚,工作措施扎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同时他要求我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持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水平,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让广大师生看到实实在在地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代表学校党委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郑重表态学校将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坚定不移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项目化、清单式、销号制推动整改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做细做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据悉,半年多来,贵州师范学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上好专题学习“理论课”“四史”教育“思政课”、宣传宣讲“示范课”、专题调研“方法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课”、警示教育“廉政课”等“六堂课”为主线,逐步形成了党委领航“带头学”、二级学院党组织“干中学”、基层党支部“对标学”、党员师生“跟进学”的生动局面,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贵州日报、贵州新闻联播等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新华社发布的题为《贵州师范学院上好“六堂课”,确保党史和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专题报道点击量更是高达113.7万。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刘昭义讲话

石培新作表态发言

郭文汇报我校党史教育情况

韩兵兵主持会议

督导现场

上一条:以强化政治监督的担当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贵州师范学院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铭记党史·感恩奋进·不忘先烈·砥砺前行 ——驻印江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赴木黄会师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