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建设>>办事指南>>正文

组织部各岗位职责

2014年05月09日 11:31  点击:[]

部长

1、主持制定组织部工作长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为党委任用、管理处科级领导干部当好参谋。

3、负责处科级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考察、教育和培训工作。

4、负责科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党委推荐、考察校级后备干部。

5、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人才工作和省管专家的推荐、考核工作。

6、负责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教育工作。

7、抓好组织部自身建设,树立组织部良好形象。

8、完成上级组织和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副部长

1、负责学校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协调工作。

2、负责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工作。

3、负责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考察和转正审批工作。

4、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5、督促检查民主生活会制度、 “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和“创先争优” 活动的落实和组织推荐表彰先进工作。

6、协助部长抓好组织部自身建设工作。

7、协助部长完成上级组织和校党委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干部科科长

1、在部长领导下,负责干部科的具体工作。

2、按照干部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全校科级、处级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考察等具体工作。经党委研究批准后,形成考察材料,填写干部任免审批表,及时归档。

3、负责起草有关干部工作方面的工作计划、文件等有关材料。

4、负责接待干部的来信来访,按照有关政策,及时查办落实,并向党委汇报。

5、做好人才管理服务工作。做好优秀专家和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选拔、推荐以及高层次人才的管理、服务工作。

6、认真做好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并积极配合好其他科室工作。

 

 

干部科副科长

1、配合科长做好干部科工作。

2、负责文字处理、干部数据库的维护、建档和档案管理工作。

3、参与对干部的民主评议、推荐和考察工作,认真做好有关审批表、考察材料的填写、整理和归档。

4、参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

5、负责干部审查、考核工作,落实院级干部收入申报制度,建立干部考核档案。

6、参与人才工作,做好省管专家和高层次人才的管理、服务工作。

7、负责办理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的政治审查工作。

8、做好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组织科科长

1、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协助部领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2、督促和指导各党总支、党支部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按期进行改选,加强党总支、党支部班子建设。

3、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督促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保证组织生活质量。

4、根据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制定切合我校实际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督促指导各党总支、党支部做好经常性地发展党员工作。

5、严格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关”,对发展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德和入党动机进行严格考察,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及时办理审批新党员的手续。

6、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努力建立一支数量较多、素质较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7、经常督促了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情况,落实教育考察措施,及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审批手续。

8、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做到及时、准确,不出差错。

9、协助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各党总支组织好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

10、及时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组织科副科长

1.配合科长抓好组织科工作。在科长不在位的情况下,主持组织科日常工作。

2、负责起草有关组织工作方面的工作计划、文件等有关材料。

3、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党员等工作。做好教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负责学习计划的制定和管理工作。

4、搞好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表彰工作。

5、做好组织宣传报道、组织政审以及党员学习资料的发放、管理工作。

6、负责党内半年统计和年终统计,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为领导决策及时提供依据。

7、负责党员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等工作。

8、负责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及时向部领导、党委报告使用情况。

9、负责有关组织工作材料的整理与归档。同时,负责组织部办公室工作。

10、负责回复外调信函、接待外调人员。

11、注重调查研究,能够撰写有价值情况分析、调查报告等。

12、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部科员

1、根据部工作计划和部领导的要求,协助科长做好日常性工作。

2、做好上级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转递,并做好文件的立卷、归档工作,做好组织工作文件选编、汇编及各种有关组织工作政策专刊的定购、领取、发放工作。

3、承担组织工作的宣传报导、信息交流工作,及时提供信息挂上院党委组织部网页,积极向上级反映我院在组织工作的最新动态。

4、认真建立健全组织工作的各类档案工作,协助做好党内和干部的统计、上报工作,做好院内干部的选拔、调整、配备工作,完成干部工作中相关表格的制作、材料打印,任免材料的及时归档等。

5、协助领导做好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审查;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
6、协助做好各级各类干部的培训工作,具体负责下发通知、场地联系、师资联络、设备准备、经费收管和发放各种学习材料。

7、做好组织、干部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会议通知、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纪要。
8、做好干部来访的接待工作,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向部、科领导汇报。

9、办理部内日常财务开支手续,领取保管办公用品。

10、负责本科室的其它日常工作,做好部、科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