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做廉洁之人,行廉洁之事——校纪委书记王之瑞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上廉政党课

2018年05月24日 16:40  点击:[]

5月2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之瑞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作了题为《做廉洁之人,行廉洁之事》的廉政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傅波主持会议。

王之瑞书记的廉政专题党课共分为“做廉洁之人与行廉洁之事的关系”、“如何做廉洁之人”以及“如何行廉洁之事”三个部分。在言及做廉洁之人与行廉洁之事的关系时,她指出,做廉洁之人是行廉洁之事的前提条件与基础,行廉洁之事是做廉洁之人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在讲到如何做廉洁之人时,之瑞书记提出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作风、能力、学习以及形象上做到“五硬”,要守住根本、不能忘本,具体要做到“五慎”:慎初、慎独、慎微、慎好、慎友。在谈及如何行廉洁之事时,她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主动接受监督,讲规矩、守纪律。其间,之瑞书记通过丰富典型的反腐案例,为在座的党员干部及教职工敲响了反腐的警钟。在讲座的最后,她还引用了诸葛亮的名言:“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与大家共勉,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做到心有所畏,严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培训、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学会在制度下生存,按规矩和流程办事,对自己、对学校、对家庭负责,在“十三五”期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全体教职工全神贯注、静心聆听。大家认为之瑞书记的讲座是一场特殊的党课,是一场净化心灵、荡涤灵魂的党课,是一场坚定信念、提振信心的党课,是一场指明方向、坚持从严治党的党课。

学院院长赵德肃在发言中指出,我院作为学校廉政建设的重点单位,从领导班子到各部门负责同志,必须认真履行职责,筑牢思想防线,特别是对于相关风险点,要严格规避、把握底线,绷紧反腐这根弦。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刚针对之瑞书记发言中提到的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硬”,并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谈了体会。他认为,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责任重于泰山,要带头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之瑞书记的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事例典型、分析透彻,既有正面要求又有反面警示,既有为官准则又有做人涵养,是对如何做担当干净忠诚好干部的生动诠释,对党员干部滋养思想、锤炼党性、砥砺品行有较强的针对性,让大家明确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傅波还就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做到“三个必须到位”;二是要大胆干事创业,做到“三个切实增强”;三是要时刻洁身自好,做到“三个自觉管住”;四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五作为三坚守”。

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做讲座

学习会现场

上一条:纪检监察办公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创建“四讲”党支部——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