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我校召开第二轮巡察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工作研讨会

2019年04月04日 19:11  点击:[]

4月3日上午,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结合第二轮巡察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巡察办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轮巡察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工作研讨会。校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邬卫东出席会议;第二至第四轮各巡察组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专职副主任舒红琴主持。

舒红琴首先通报了我校巡察工作推进情况及第二轮巡察问题整改专项督查情况;并结合巡察办工作实际,总结了巡察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会上,第二轮六个督查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部长伍燕、宣传部部长邹晓青、发展规划处处长姜东、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党政办副主任赵刚、第五督查组组长赵钢、第六督查组组长官榜荣、美术与设计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石含洲、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等,结合巡察和专项督查工作的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肯定了巡察工作取得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由于巡察干部都是临时性选配,未接受系统专业培训,对政治巡察的要求及质量把握不好巡察质量不高;巡察人员要兼顾本职工作在巡察工作上投入时间精力不够,难以保障巡察工作的专注度和高质量。大家还对推进巡察和巡察问题整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例如:针对巡察问题整改率不够高的问题,提出了要营造巡察问题整改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巡察问题整改督查力度;进一步细化政治巡察干部的培训等建设性建议。

邬卫东讲话强调,召开今天会议的目的,既是对第二轮巡察问题整改督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也是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开展调研。大家的交流,在总结前期巡察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的问题更是切中要害。摆在大家眼前的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提高巡察质量,加大整改力度,切实发挥好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巡察问题整改,一是担起责任,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当好政治体检“医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重点内容,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及问题线索;五是严守纪律,严把工作标准,聚焦政治定位,围绕政治功能,重点巡察党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他还对如何撰写巡察整改专项督查报告提出六点要求;对如何加强和推进学校巡察工作,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巡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实践依据,为扎实抓好内部巡察工作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邬卫东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到教师工作处、学报编辑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召开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 我校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