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正文

把“冒热气”的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带回校园——学校紧锣密鼓开展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4月29日 18:34  点击:[]

4月2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的首日,我校参会党代表第一时间将“冒热气”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带回校园,通过组织召开2022年第四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校如何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作部署。会议由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

石培新指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人心,指引方向、求真务实,既定好了调子,又摸清了底子,还开好了方子,也选好了班子。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抢抓机遇,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新”的风貌,在贵州新的“黄金十年”与建设特色教育强省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石培新强调,全校上下要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发力:是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系统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永葆政治初心。学校各二级基层党委与直属党支部要通过党委领航“带头学”、二级党组织“干中学”、基层党支部“对标学”、党员师生“跟进学”的“四学模式”深化学习实效,引导师生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在凝聚共识中强化奋进决心。校级宣讲团、“印山青年”新思想宣讲团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传播手段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迅速掀起学习本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大力宣传学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营造出学校有力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研学阐释,在集智攻关中砥砺解难恒心。学校要充分发挥研学实践的大课堂作用和研究队伍的支撑保障作用、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和研究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组织校内专家学者多角度研讨本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刻内涵,鼓励广大教师结合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发展实际深入思考并推动产出一批兼具理论性、时代性和实践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把研究成果切实转化为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的务实举措。四是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在响应号召中坚定发展信心。学校要始终按照“围绕‘师’做文章,立足‘贵’强服务”的理念,通过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通过构建高质量的科研创新体系,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通过构建高质量的教师发展体系,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通过构建高质量的产教融合体系,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引擎载体。围绕学校第四届“两代会”上提出的高质量做好十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着力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任务,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专职辅导员吴光梅在会上也作了交流发言。她表示会把本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才兼备、立志“服务贵州、建设贵州、发展贵州”的高素质人才上下工夫,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会场全体人员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会,副校长余维祥,各党委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相关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了会议。

文/周喜 图/董琪 审核/薛璞

石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光梅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深化校地合作共建 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乌当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雷一行到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着力“五个聚焦”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