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正文

“贵州省能源与信息材料人才基地”启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4年04月11日 15:14  点击:[]

4月10日下午,为了整合全校人才资源,打造人才培养良性模式,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贵州省能源与信息材料人才基地”启动会。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安洪强,学校副校长张承鹄,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数计学院、物电学院、化生学院院长及博士代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及研究人员出席了启动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红主持。

刘红处长对安洪强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与会领导,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参会人员。

组织部部长唐本文介绍了我校申报“贵州省能源与信息材料人才基地”的相关情况,汇报了我校拟定的《贵州省能源与信息材料人才基地管理办法》讨论稿,并希望在基地管理、经费使用、基地建设模式等方面能得到省委组织部更多指导与帮助。

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邓明森简要介绍了人才基地的依托团队与平台、人才队伍现状、组织结构、基地现状等,重点汇报了人才基地的建设目标、工作任务以及基地批准以来的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安处长表示对我校人才基地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就唐部长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随后对我校人才基地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做好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人才基地的作用。他希望学校以“贵州省能源与信息材料人才基地”为榜样,搭建科研创新平台,以优势学科专业为依托,积极申报贵州省人才基地。

最后,副校长张承鹄代表学校发表了重要讲话。张校长首先就省委组织部,尤其是人才处对我校人才基地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参与、关心与支持此项工作的学院、部门及个人表示感谢。随后,张校长表示贵州师范学院作为新建本科院校,为使我校科研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学校将坚持差异性发展和“扶优、扶强、扶特”的原则,学校各项政策、资金等优先向优势项目倾斜。最后,张校长对与会各学院、各部门及参会人员分别提出了要求:一是“贵州省能源与信息材料人才基地”要根据省委组织部的要求以及安处长提出的三点建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才基地建设的目标与任务;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广开绿灯,搞好服务;三是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充分发挥“三高”人才的科研潜力,避免单兵作战;四是学校高层次人才要敢于创新,敢作敢为,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基地建设。

上一条:我校赴东部地区高校开展人才引进工作 下一条:金黔在线:人才博览会上 贵州师范学院“爆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