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正文

着力“五个聚焦”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4日 18:31  点击:[]

4月12日,学校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及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主持。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深入推进“五级书记抓党建”,持续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党组织,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证。

石培新强调,2022年全校要着力“五个聚焦”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强化政治引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聚焦强化思想建设,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压实意识形态责任,不断凝聚团结奋斗跨越发展强大力量。聚焦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抓好干部人才队伍,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抓好抓实作风建设,严格精准监督执纪,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聚焦健全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石培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增强使命意识,践行责任担当,坚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师范学院监察专员韩兵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学校将持续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监督制约作为着力点,把整治“四风”作为关键点,切实解决教职工生反映的突出问题,重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务实创新,整体推进,围绕“四种角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报告了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情况并分析研判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校领导班子还与二级单位签订了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全校正处级干部和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文/杨晓含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韩兵兵安排部署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熊世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把“冒热气”的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带回校园——学校紧锣密鼓开展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二级学院调研党建和人才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