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目标管理 >>正文

喜报!我校新增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 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年03月23日 16:58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自教育部实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来,我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增至3个。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48人,紧扣“强党性、敢担当、出实效”目标,按照“哪里需要攻坚,党员就集中到哪里,党支部阵地就建在哪里”的思路,依托学院专业设置,促进学科平台、人才培养协同发展,把“支部建在专业”上,将系主任、专业带头人、优秀专业老师、优秀辅导员调整到学生党支部,有效将发展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与学生的入党培养、社团建设、学科竞赛、过级考试、考研辅导、实习指导、毕业论文、创业创业、就业帮扶等9个“育人链”无缝对接,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服务学生高质量、以教学业务提质增效压实党建责任,实现了党建和教学业务有机融合。

2019年6月,智电双创团队《农趣》负责人何喜作为贵州大学生唯一代表参加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2018年8月,支部“智电创客”团队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授予“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党员刘阳作为“智电创客”队长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孙春兰副总理颁发“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奖状;2021年4月,党支部被中共贵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第二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2021年5月,被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授予2020年度贵州省省属高校系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自2018年以来,支部党员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等省级以上荣誉20余项。

下一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将严格按照《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教思政厅函〔2021〕16号)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引领带动我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文/组织部     图/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组织部    审核/杨昌顺


教育部文件

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智电双创团队何喜同学,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上一条:我校举办“明勇伴你行”——思政育人主题 活动之李明勇党员示范微党课 下一条:省教育工委2019年省属高校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