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宣传部调研,纵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2019年02月26日 19:11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2月2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宣传部调研,指导宣传思想工作,在信息楼1310召开座谈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部长邹晓青首先介绍了党委宣传部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校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新闻宣传、舆情监控、校园文化、校史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考及存在不足和面临的困难,并总结了长期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积累的经验,形成了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全员齐动的工作机制。邹晓青表示,新形势下,党委宣传部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加强融媒体平台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筑好防火墙,打造好宣传思想主阵地,继续讲好师院故事、传播好师院声音,向社会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师院,提高学校文化软实力和综合影响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本职工作,谈了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畅谈了工作思路及工作困惑。石培新认真做笔记,不时与发言人实时探讨,思路碰撞,深度交流。

石培新在总结讲话中对宣传部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于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剖析。他指出,宣传部作为党的喉舌部门,在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积极参与学校重要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引领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擂响了战鼓,守好了底线,营造了校内外良好的舆论氛围,在目标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生的“点赞”。

石培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党的重要工作,关系到明确什么方向、高举什么旗帜、统一什么认识,是管道路,管理论,管思想的工作。新时代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高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系统规划、主动出击,坚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体师生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培新希望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不忘初心,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肩负起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责任。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石培新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把中央和省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让马克思主义说中国话、说时代话;三要着力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谋划能力、策划能力、文字能力、研究能力和宣传能力,挖掘师院奋斗故事,凝聚更多正能量,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助推脱贫攻坚及学校硕士点建设和审核评估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把学校好声音发出去,好故事讲出去,展示学校美好形象,增强学校综合影响力。五要进一步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统筹校园文化阵地建设,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六要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加快融媒体建设,官网、官微、校报等齐发力,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七要进一步对舆论阵地进行全面管控,健全一支坚强的舆情和网络评论的队伍,重在预防,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负面舆情遏制在萌芽阶段。


3299D

石培新讲话,纵论宣传思想工作

441EB?e=.jpg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石培新与所在支部班子成员共商2019年党建工作 下一条:传承红岩精神 强化党性修养——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赴重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