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赴平塘县极贫乡镇大塘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19年03月11日 22:12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寒假期间高校师生深入平塘县大塘镇等极贫乡镇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的通知》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3月8-9日,贵州师范学院组织科研处、地理与资源学院和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相关专家和调查员12人(均具有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调查员资格)赴平塘县极贫乡镇大塘镇开展调研,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教授牵头带队开展调研。

调研团队在与大塘镇党委分管领导对接后,立刻深入到新光、谷坝、里中、水沟等村,与村支两委展开广泛座谈,同时分组进入农户,考察调研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吴亚平和吴建峰老师还在谷坝村就如何进一步压实村支两委责任、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强化脱贫攻坚氛围、完善贫困户信息等方面工作对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集体辅导。

回校后,地理与资源学院立刻组织调研队员和学院相关专家就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按照脱贫退出的核心指标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初步形成调研报告。接下来,地理与资源学院将组织院内力量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进行研究,形成专项课题报教育厅,为教育厅统筹安排此项工作,进一步帮扶极贫乡镇大塘镇提供重要参考。


与大塘镇对接调研工作

与大塘镇对接调研工作

开展实地入户调查

上一条:我校组织党务干部参加贵州省“新时代大讲堂”第15期时代前沿知识讲座 下一条:贵师院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师生深受鼓舞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