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纪委书记邬卫东为我校第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2019年04月24日 21:19  点击:[]

4月19日晚,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邬卫东在逸夫楼演播厅,为我校第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昌顺主持。

讲座上,邬卫东首先讲解了纪律与规矩的内涵和意义,特别指出:“离娄之明,公输子之巧,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纪律、规矩是任何组织、包括政党组织的基本特征和根本属性,纪律是政党组织的生命线。随后,他讲述了“什么是党的纪律和规矩”、“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要内容”等问题。他引用毛泽东、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系列论述,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客观需要;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要坚持党中央的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根本政治规矩。最后,邬卫东介绍了“作为合格党员应该遵守的纪律和规矩的具体内容”,要求学员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

邬卫东的讲座旁征博引、讲解深入,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感染力,学员们专注听讲、不时点头示意,党课课堂氛围浓厚。本次党课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邬卫东作讲座

杨昌顺主持讲座

学员们认真记笔记

讲座现场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贵州师范学院第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观党员教育基地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为我校第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