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习创新理论 筑牢思想根基 ——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年05月04日 14:51  点击:[]

本网讯为切实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4月25日下午,学校在印山书院山骨讲堂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本次专题辅导邀请到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罗永宽,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主持,在家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辅导。

会上,罗永宽以坚定的信念、睿智的思考,从《习近平著作选读》形成的时代背景、内容释要、体系内涵解读以及如何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几个方面着手,就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如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给我们讲了生动、深刻、充满昂扬正气而又富有哲理的一课。系统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的深刻内涵,并就如何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给出了详细地指导。

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辅导报告的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有助于更准确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系统地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科学体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才能不断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在其中找方法、探答案、寻钥匙,立足岗位联系实际,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高校工作中落叶生根、开花结果,凝心铸魂、奋楫笃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刘庭希 图/褚琴丽 审核/薛璞

熊世桓主持会议

罗永宽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念好“四字诀”,我们的读书班特色满满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