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

2023年05月04日 14:48  点击:[]

本网讯4月2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6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昌顺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培训。全校院(系)级党组织负责人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以上率下强引领,吹响主题教育“集结号”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实施“十四五”规划,高质量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校党委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作示范、当表率,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组织机构。各级党组织要紧跟步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统筹谋划强布局,细化主题教育“任务书”

为全面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注重抓好“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着力提高主题教育工作质量。会上,杨昌顺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共贵州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就我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通报了主题教育工作机构组建、工作方案制定、领导小组成立等近期工作情况,并从高质量完成好动员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任务作了专题培训。

对标对表抓落实,明确主题教育“时间表”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各阶段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并对各重点环节的实操提出具体指导要求,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学有方向、学有计划、学有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增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增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合理安排,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两抓两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文/杨晓含 图/褚琴丽 审核/薛璞

杨昌顺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习创新理论 筑牢思想根基 ——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名家开讲!我们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