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我校举办“明勇伴你行”——思政育人主题 活动之李明勇党员示范微党课

2022年03月30日 16:31  点击:[]

为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现实生动的典型,教育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把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好、维护好。3月28日下午,我校在党员教育基地举办了李明勇党员示范微党课,活动采用现场讲授+视频录播的形式进行,70余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全校广大党员通过学校党建微窗口“师院党员之家”进行收看。活动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昌顺同志主持。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李明勇以“成长励志跟党走 迈步新途建新功”为主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的语言,分别从“少年时的苦难经历”“怀揣着梦想走出大山”“以努力奋斗谱写青春之歌”“心存多少感恩就会有多少幸福”“新时代里闯新路建新功”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李明勇16岁初中毕业辍学,22岁进学校当保安,41岁博士毕业。2007年12月,荣获“贵州十大杰出农民工”称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2月,荣获“感动贵州十大影响力人物”称号;2008年7月,荣获“贵州高校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称号;2011年11月,获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先进工作者”称号。李明勇从保安到博士的感人事迹被《人民日报》等全国各大媒体广泛报道,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开展示范微党课活动宣扬先进党员的事迹,就是为了更多的人向先进党员学习,真正达到接受教育、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李明勇老师是我们学校2000余名党员队伍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展示了“自律、自信和不怕输”的优良品质,以及共产党员肯吃苦、不畏难、敢担当的精神风貌,是值得我校广大党员学习的典型、楷模和榜样。

活动最后,杨昌顺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文/赵财茂 图/苏致龙 审核/杨昌顺


杨昌顺主持活动

李明勇上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感恩奋进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校新增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 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