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正文

突出问题抓巩固,聚焦脱贫谋新篇——韦维校长一行到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峨岭街道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19年11月14日 21:31  点击:[]

11月13日,校长韦维、副校长郭文一行赴印江县峨岭街道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看望驻扎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队员,并慰问困难群众。

韦维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川岩村红心柚种植基地和杨柳塘村蔬菜大棚、辣椒种植基地。他们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红香柚、辣椒、时令蔬菜的长势,并不时询问产销对接、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务工、老百姓受益等具体情况。在川岩村,调研组参观了川岩党性教育实训基地,川岩村第一书记高强向调研组作了讲解。韦维强调:川岩村是一个精神高地,要把曙光精神传承和发扬好,激励更多的新“曙光”服务于脱贫攻坚、服务于时代,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在曾家坳村,韦维和郭文分别看望了2019年脱贫出列的贫困户,与贫困户促膝谈心、拉话家常、加油鼓劲,并给他们送去了米和油等慰问物资。

调研组一行在曾家坳村会议室举行了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会,驻村工作队队长干正洋主持。首先,峨岭街道党工委书刘刚对韦维一行不辞辛劳赶赴一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峨岭街道在脱贫攻坚中得到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倾情关心和帮助,为峨岭街道整体出列乃至印江整县脱贫摘帽贡献了师院力量,同时也对直接参与脱贫攻坚一线的7名同志给予高度肯定。随后,7名驻村队员分别介绍各自帮扶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近期工作及后续巩固提升打算。汇报结束后,郭文强调做好扶贫工作后半篇文章,贵州师范学院将与峨岭街道通力合作,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优势和教育优势,为脱贫成效再续新章。

最后,韦维代表贵州师范学院感谢峨岭街道给予我校驻村帮扶队员在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和指导,同时也对驻村队员为脱贫攻坚工作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卓有成效业绩表示祝贺,并祝愿大家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事业再续新功。她同时要求驻村队员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针对帮扶村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持续做好农村农业产业发展,深挖“产业八要素”内涵,为脱贫成效巩固作好保障。

文/赵政、高强 图/宋建强 审核/伍燕

在曾家坳村召开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韦维校长慰问贫困户

郭文副校长慰问贫困户

韦维校长、郭文副校长到杨柳塘村考察产业发展

 

上一条:党委书记石培新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下一条:不忘教育强国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副校长郭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