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不忘教育强国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副校长郭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05日 22:38  点击:[]

11月4日上午,按照《贵州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统一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文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为分管部门讲授“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使命——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科研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及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党支部、教师工作处党支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科研处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副处长李佩主持。

郭文副校长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入题,结合自己当初从教的初心以及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收获,详细阐述了高校要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和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指出高校教师应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使命。

郭文通过前期向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全覆盖征求意见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了解我校教师师德师风、队伍结构、职称评聘、人才引进、教师考评、培养培训等方面情况,围绕高校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怎样培养人”,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首要保障。

通过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郭文指出,我校教师队伍还普遍存在师德师风有待进一步加强、专业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有待进一步重构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郭文指出,要加强新时代我校教师队伍建设,需从完善职称评聘制度、促进职称结构性平衡,实施教师成长计划、提升教师教育能力水平,健全教师评聘与考评体系等七个方面加强建设。

9月份以来,学校领导班子结合各自领题调研选题,采取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路径研究——以贵州师范学院为例、深入实施特色教育强省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研究——以贵州师范学院为例、校农结合助推脱贫攻坚调查研究、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研究、新形势下深化学校内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对策研究”等六个方面强强入手,查找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阶段性问题和瓶颈问题,有的放矢,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集聚力量,凝聚人心,不懈奋斗。

文/图 张金富   审核/王平瑞

郭文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上一条:突出问题抓巩固,聚焦脱贫谋新篇——韦维校长一行到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下一条:我校组织党务干部参加贵州省“新时代大讲堂”第15期时代前沿知识讲座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