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印江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08月19日 19:35  点击:[]

8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带队到印江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印江县委书记张浩然、县委副书记杨小平与石培新交流乡村振兴工作。印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田维秋陪同调研。

石培新一行先后来到学校定点帮扶的朗溪镇泡木村和峨岭街道办事处大尧村、川岩村等地,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2021年上半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激发驻村工作的激情和斗志,持续增强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产业发展始终是促进乡村脱贫发展的第一立足点,是促进乡村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在泡木村,石培新详细听取了朗溪镇党委、泡木村村支委负责人关于泡木村规划、发展的整体情况汇报,现场调研了食用菌产业园建设情况。石培新鼓励产业园充分发挥产业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实施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进一步做大规模、做长链条、做强产业,做优品牌,努力走出一条高效农业发展之路,真正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大尧村座谈会上,石培新要求,要在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的前提下,把握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既要把握全体农民的共同需求,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又要洞察部分群众的个性化需求,避免一刀切工作方式方法所带来的顾此失彼。要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川岩村,石培新一行观看了川岩村脱贫攻坚展厅,现场考察了村集体红心柚种植基地。石培新强调,要接续发扬“曙光精神”,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坚持“稳得住”,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确保“接得住”,加强政策研究,掌握工作方法,切实承担起新职能新任务。要不断“走好路”,借鉴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精准有效、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机制。要奋力“开新局”,切实把资源力量、政策举措等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印江样板。

“我们将自觉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实践锻炼、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真正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在为民办事中燃旺信念之火,在实践淬炼中磨亮能力之刃,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担当之力,在振兴乡村中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磨砺成长为信念坚定、本领高强、担当作为的‘精兵劲旅’,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驻村工作队队长薛朝华说。

党政办、组织部、学生资助中心、化学与材料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山地研究院、研究生院等帮扶集团成员主要负责人、峨岭街道办事处、朗溪镇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文/图 丁蛟 审核/杨昌顺 薛璞

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并作宣讲

慰问监测户

和监测户交流

参观泡木村食用菌基地

参观川岩村脱贫攻坚展厅

考察川岩村红心柚基地

上一条:组织部支部开展“学思想 读红书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组织部支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