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组织部支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15:35  点击:[]

5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在信息楼1011室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家家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开篇。孙家家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所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的思政理论课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胜利”章节知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工作简报。组织委员单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章节知识。围绕支部党史学习规定内容,姜建国、吴蝶、张娴等3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姜建国同志结合个人求学、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经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面貌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变化,近年来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进步,党领导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的所感所悟,深刻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起了与会同志们的思想共鸣。

根据组织部支部“六课一书”计划安排,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中国道路的文化基因”的微党课,深刻讲述了文化基因的科学内涵、中国文化对中国道路的重大作用、中国道路中的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内容,阐发了“文化自信是最基础、最广泛、最深刻的自信”重要命题,号召大家会后加强学习交流。微党课讲授完毕后,杨昌顺、孙家家向支部党员发放了本季度“六课一书”学习书目《苦难辉煌》。

会上,孙家家对近期支部班子成员任职调整事项进行了通报,并就支部组织开展“党史百年天天学”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完成好支部有关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刘世成 图\单霜 审核\孙家家

杨昌顺同志上主题党课

支部书记孙家家领学文件

支部书记孙家家为党员发放学习书目

会议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印江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机关4个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总书记红色足迹,领略新时代贵州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