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正文

名家开讲!我们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年05月04日 14:41  点击:[]

4月21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专题辅导在印山书院山骨讲堂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陈洁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全校处级干部参加。

石培新主持会议并作开班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目的是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师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理论精髓、实践要求,持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上率下推动理论武装在全校走深走实。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当好学习标杆,铆足领跑劲头,力争认识高一层、感悟深一层,切实在主题教育中增强推动发展、服务师生。

开班式后,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郝立新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进行专题辅导报告。郝立新教授围绕“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如何理解贯穿于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等问题,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重点阐释了“六个坚持”这一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和内在逻辑,并阐明了“六个坚持”的五个基本特征以及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创性贡献。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奋力书写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贵师院实践新篇章。

文字\张培卫  图片\褚琴丽  编辑\褚琴丽  审核\薛 璞

会议现场(一)

石培新主持

郝立新进行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