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04日 11:57  点击:[]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演播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任、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游明进到会指导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主持会议。

游明进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游明进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学校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促进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积极融入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学校党委同题共答,做好指导和帮助服务工作。

游明进对我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好督促指导各项任务,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石培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正当其时。按照省委有关部署安排,我校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全体师生党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指导组的指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石培新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学校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相结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党建成果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书写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贵师院实践的崭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石培新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建成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迫切需要。

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推动学校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师生检验的实绩。

三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指导组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强化领导带头,形成示范效应;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统筹兼顾,推动中心工作,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委常委郑云跃,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员马朝群、陈洁、韩玉江、姚磊、吴伟,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退休厅级干部代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杨晓含 图\褚琴丽 吴广 李志红 编辑\褚琴丽  审核\薛 璞

会议现场(一)

游明进作指导讲话

石培新作动员讲话

熊世恒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名家开讲!我们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一行到校考察交流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