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26日 20:09  点击:[]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10月25日,我校特邀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郝建为我校师生作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副校长令狐荣锋、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出席讲座,校纪委委员、副科级(含)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4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王之瑞主持。

郝建分别从一、《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二、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认真遵照执行;四、纪律处分条例内容逐条解读等四个部分对《条例》进行细致解读。郝教授讲课实事求是、高瞻远瞩、幽默诙谐、通俗易懂,并通过大量的实例、案例让大家对《条例》有了全新认识和更进一步理解。

王之瑞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郝教授的解读讲述深入浅出,举例生动形象,说理明细透彻,让我们全面、细致、深入的学习了《条例》的内容,对条列形成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掌握了贯彻落实《条例》的方式方法。

就全校学习宣传《条例》,她提出三点要求,是要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时常给自己的思想上上课、洗洗澡,保持纯洁崇高的党性修养。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时常给自己念念“紧箍咒”,守住纪律的红线。是要持续增强本领,这既可以抵御诱惑、防控风险,也可以为学校的内涵式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她强调,欲望是一条汹涌的河流,纪律就是规范河水的河岸,只有把河岸加高筑牢,对欲望的科学疏导才会更加有效,才能让我们在遵守党纪国法的前提下,将人生的价值最大化、最优化。

83B4

郝建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王之瑞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条:选择扶贫 无怨无悔——专访驻印江县川岩村第一书记高强 下一条:让菜园子直通菜盘子 产业扶贫再发力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