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让菜园子直通菜盘子 产业扶贫再发力

2018年10月24日 20:32  点击:[]

印江脱贫攻坚整县脱贫摘帽进入“百日攻坚”冲刺阶段,贵州师范学院作为印江县峨岭街道办事处结对帮扶单位,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精准帮扶、精准发力,让产业扶贫再发力,扎实推进校农结合。按照发展“菜篮子”、鼓足“钱袋子”、摘掉“穷帽子”的思路,积极探索精准扶贫路径,在推进产业扶贫上狠下功夫,将产业扶贫与农产品保供有机结合,构建“农户+合作社+学校”产销模式,畅通贫困村农产品面向学校销售渠道,开辟了农民脱贫新路子。校农结合一方面可解决农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可让全校师生吃到质优、价廉、无公害的农畜产品,实现“菜园子”到“菜盘子”的直通。

近日,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率党政班子一行赴印江县峨岭街道川岩村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并召开党委会专题讨论,针对结对帮扶贫困村农产品南瓜滞销再次发力,充分发挥1+1+N的集团帮扶优势,认真梳理我校教职工食堂和贵州大学后勤集团蔬菜需求,精准销售农产品。2018年10月18日校农合作专车满载近5吨南瓜走进贵州师范学院和贵州大学食堂。据不完全统计,我校累计为峨岭街道川岩村、杨柳塘村、黔溪村、峨岭关村销售南瓜10余吨,其他蔬菜5余吨,乌骨鸡1万余只,绿壳蛋近10万枚,为贫困村创收近50万元。

产业“八要素”是贵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重要决策部署,产销对接是其中最关键的一环。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认真梳理蔬菜供需需求,精准发力,助推产业扶贫,为印江“整县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

川岩驻村第一书记高强在搬运南瓜

2D290

 贫困户就近务工解决贫困户就业

校农结合专车走进贵州大学

3B488

 校农结合专车走进贵州师范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