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学党章、修党性、转作风、树形象、迎评估”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4年03月21日 14:37  点击:[]

各基层党委: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进一步加强校风建设,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学党章、修党性、转作风、树形象、迎评估”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4月3日(星期四)14:00

二、竞赛地点:逸夫楼演播厅

三、竞赛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贵州师范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知识问答》

  四、参赛组队:全校共16个基层党委,除离退休党委外,每个基层党委须组织一支参赛队,共15个参赛队。每队三人,由1名党委委员、1名支部委员和1名普通党员组成。

五、竞赛形式: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两个阶段在同日下午依次进行。初赛包括2轮必答题和1轮风险题,答题完毕后,取总分前8名的参赛队进入决赛,第8名如出现2个及以上参赛队相同并列的,则继续用风险题进行附加赛,直至决出名次为止。初赛成绩带入决赛阶段。决赛以抢答题形式进行,共20题。(竞赛规则见附件)

六、奖项设置:本次竞赛只设团体奖项,分别设一、二、三等奖,总分相同奖项可同时并列。另设组织奖若干名,组织奖将综合考虑各基层党委领导对竞赛活动的重视和本单位党员的参与程度,参赛队在本次竞赛活动中的突出表现、精神风貌及组织纪律等因素进行评选。

   本次竞赛还特意为观众安排了现场举手抢答当场领奖活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

   七、竞赛仲裁:竞赛中如遇有争议的情况,主持人无法判定时,由主持人请求仲裁委裁定。竞赛仲裁委员会由学校聘请校内有关熟悉以上内容的同志组成。

八、有关要求

(一)请各基层党委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竞赛内容,精心遴选队员组队参赛。并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到场观赛和学习,如基层党委参会人数达不到参会名额分配人数80%的,不能参与评选组织奖。

(二)请各基层党委在3月25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报群众路线活动办(聂强内网邮箱)。参赛队如因特殊原因赛前确需更换参赛选手,须事前报活动办备案。

(三)请后勤处落实物管提前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四)请信息网络中心落实好会场话筒、灯光、投影、抢答器的调控工作。

(五)请各基层党委引导本单位人员遵守会场纪律。各参赛队要尊重主持人及仲裁委员会的裁定,不能无故弃赛。

附件:竞赛规则

 

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纪检监察办公室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

                        2014年3月21日

 

 

 

 

 

 

 

 

附件

竞赛规则

 

  一、基本规则

  1.参赛队的座次,现场抽签确定。

2.答题裁定:答题正误由主持人裁定,遇有争议主持人无法判定时,由主持人请求仲裁委裁定。

3.各参赛队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根据竞答题目对错增减相应分值),比赛结束依据各队得分高低排定名次。

  4.选手答题须起立作答,答题完毕后须回复“回答完毕”,在规定时间之外回答的内容无效。

二、初赛规则

(一)必答题

  1.必答题共两轮。每队1轮1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不给分。

  2.必答题在队内讨论后派1人作答,规定答题时间内其它队员可以补充作答。

3.主持人把题目读完后宣布“开始计时”,答题时间不得超过40秒(含讨论时间),超时无效。

  (二)风险题

  1.风险题分为10分、20分、30分三类,每类各10题,答对得相应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各代表队可视自身积分自由选题。

  2.各参赛队按座位顺序选题、答题,题目一经选定便不得更改,已选过的风险题不再重选。

  3.参赛队内部可在相互讨论后,选派一名选手起立作答,规定时间内队内其他选手可继续补充,答完题应说“回答完毕”,“回答完毕”后不得再补充作答。

  4.风险题答题时间60秒(含讨论时间),超时无效。

   三、决赛规则

  1.决赛与抢答的形式进行。抢答题共20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

  2.各参赛代表队需要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再抢答,提前抢答视为犯规,扣10分,该题作废,不再增补试题。

  3.抢答题的答题时间不得超过30秒,超时无效。可在规定时间内商议和补充回答。

四、附加赛规则

  1.初赛或决赛结束时,如果有两支以上参赛队积分相等而影响晋级或获奖等次评定时,积分相等的代表队进行附加赛。

2.附加赛以选答风险题得方式进行,规则同前,直到决出名次为止。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4年度高层次人才专家考核及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申领工作的通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