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3年11月10日 10:03  点击:[]

本网讯 2023年11月10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详细听取各牵头单位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全面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集中整改任务。校党委书记、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石培新出席并讲话,校长韦维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主持。

石培新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有力抓手,是推动改革促发展、深化巩固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机遇,要自觉从政治上认领问题、从政治上整改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面整改、建章立制、久久为功,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石培新强调,巡视整改责任重大、任务紧迫,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对标看齐增强巡视整改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切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放开手脚、轻装上阵、担当作为,对工作中的短板、机制上的不足,全面进行查漏补缺,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从严从实确保巡视整改落细落实。要牢固树立巡视整改全校一盘棋思想,拧紧责任链条,党委班子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上前一步,主动牵起头来,示范引领、传导压力,推动大家把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整改任务牢牢记在心里,把整改举措牢牢抓在手中,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要动真碰硬抓整改,靶向攻坚推动巡视整改提质增效。要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担当,始终保持冲刺状态、攻坚姿态,增强“答卷意识”“超前意识”“攻坚意识”,不图“眼前过关”、不搞“虎头蛇尾”,不当“甩手掌柜”,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倒排工期、靶向攻坚,确保在集中整改期内取得明显成效。四要形成合力抓整改,全力以赴推进巡视整改扎实开展。要加强统筹、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开足马力,强化健全定期调度、日常监督、整改销号等工作机制,将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申硕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紧密集合,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全面整改不落空、标准整改不打折、限时整改不拖延、长效整改不放松。

韩兵兵强调,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贯彻“从快从严从实”的原则,注意方式方法,提升整改效率质量,坚决纠正“较真”思想不足、行动不够、效果不好行为,坚决杜绝整改过程前紧后松,整改责任“一分了之”“一改了之”现象,坚决防止存在“闯关”应付的思想和个别问题还停留在书面、会议、说明等浅显整改层面,整改不彻底、整改不全面、整改不见效决不收兵、决不放过。对组织领导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以不畏难不松劲的整改态势,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征程早日实现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各牵头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文/巡视整改工作专班 图/宣传部


石培新讲话


韩兵兵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列席指导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省委巡视整改督导调研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