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建设>>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贵州师范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2023年09月28日 17:38  点击:[]

      本网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省委常委会上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任康廷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董桂文向贵州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任康廷指出,高校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扛起“两个维护”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从表面看是工作问题、业务问题、责任问题,但从根子上都是政治意识不够强、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具体表现。贵州师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争当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的排头兵,勇担教育新使命、落实科技新任务、打造人才新高地,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实效上。



任康廷要求,贵州师范学院党委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奋发有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落实全面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作风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压实整改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



 董桂文指出,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型两性”(即应用型、师范性、开放性)为总体办学定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担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要工作安排有差距,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落实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石培新表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省委第八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务实精准。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省委巡视要求,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高度自觉,态度上高度认真,坚决照单全收,逐一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巡视整改责任担当;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提升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勤奋的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巡视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省教育厅、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贵州师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巡察机构等有关人员,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防范间谍行为须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