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院(系)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22年12月15日 18:1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2022年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主持。

会上,19个院(系)党组织书记聚焦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等内容,分别就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和措施等进行述职。校党委书记石培新逐一进行了点评并讲话,既肯定了大家抓党建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薄弱环节和存在的差距。

石培新指出,各院(系)党组织书记坚决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加大抓基层党建工作力度,有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在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组织带领广大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石培新强调,各院(系)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强化压力传导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亲力亲为抓好统筹推进,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指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带动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严格执行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及重点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要聚焦规范党组织议事决策程序、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和规范发展党员档案等党建基础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把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要进一步突出示范引领,在比学赶超上下功夫。按计划、分步骤抓好全国样板支部和省校两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创建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的好办法、好举措、好载体,打造一批出新出彩、有活力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品牌,推动各项工作出亮点、创特色。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院(系)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开展了现场测评。

文/秦随涛 图/宣传部 审核/杨昌顺


石培新依次点评并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柚”香四溢 “又”逢师院——川岩村红香柚在我校热销 下一条:“柚”逢师院 ——印江红香柚在我校热销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