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4个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总书记红色足迹,领略新时代贵州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18:52  点击:[]

经过决胜决战之年,我省脱贫攻坚大获全胜,为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乡村巨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机关党委宣传统战部支部、机关党委工会支部开展“感受化屋脱贫攻坚成果,领略新时代贵州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赴黔西市新仁乡化屋村领略新时代贵州精神下创造的贵州脱贫成果。3月26日,四个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特邀了组织部原部长伍燕参加。

活动开始,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带领所有党员在化屋村同心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部原部长伍燕开营致辞并向三个连队队长授旗,希望年轻一代接过革命旗帜,将党的初心使命传承下去,打赢一场又一场攻坚硬仗。现场,三个连队集思广益,用短短1分钟时间确定连队口号,摆出连队队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现场展示,充分彰显出师院党员的良好素养,体现出集体智慧的无限力量。

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参观了化屋码头、化屋广场、化屋移民新村及村民赵玉学家,实地调研了化屋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一路追寻总书记红色足迹,重温总书记指示要求。

实地走访过程中,我们特别邀请村党支部书记刘兴江介绍化屋村脱贫攻坚的艰难历程,他作为亲自参与者,特别知道脱贫之难,他说当时为说动一户搬迁,来回走访两百多次。现场,刘支书还为大家介绍总书记考察化屋时的详细情况。大家看到搬迁群众就业就在家旁,劳作时喜笑颜开的景象,真切感受到化屋人民有新房、有就业的深刻改变,由衷生发出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变强变富的强烈情感。

在移民新村树立着“摆脱贫困,共同富裕”的广场,我们开展了团队建设,观看了我省我校脱贫攻坚视频,并结合党史进行知识竞答,竞答内容主要涉及党章、党史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知识,现场还通过30张党建卡牌,大家在2分钟内完成我党发展历史的拼图,让大家从不同的形式中得到教育感染,以汲取力量,为党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积蓄智慧。

此次活动旨在唱响主旋律,紧跟总书记步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体验式、融入式、互动式,增强对伟大政党的深入了解,以沉入式、调研式、访谈式,加深对我省新农村建设的真切感受,以增强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力争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文/梁旭莉 图/苏致龙 审核/张瑶

周永杰领誓

伍燕致辞

伍燕授旗

连队队姿

化屋村支书刘兴江

走访赵玉学

支部合影

上一条:组织部支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组织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