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教务处、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动员大会召开

2018年10月13日 21:23  点击:[]

10月11日中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和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动员大会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和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代表两个部门主持。

会上,熊世桓介绍了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担任组长的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随后,刘红玲代表巡察组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今天在这里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突出发现问题、强化形成震慑”的作用,营造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了顺利开展这次巡察工作,刘红玲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内监督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途径,是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保证。二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通过开展巡察,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我校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重点要深化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照“两四一聚三紧”要求发现问题。三是开展巡察工作的方式和时间安排。主要通过民主测评、座谈走访、受理信访举报、查阅相关资料、列席被巡察单位有关会议、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有关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分析、研判,作出客观、公正、全面的评价。四是按照要求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把党委交给的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巡察组和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王海代表中心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学校巡察组开展对我们部门巡察,既是学校对我们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中心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全面检阅,全体教职工一定深入领会,认真落实,全力配合,确保学校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王海从三个方面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三是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

会后,巡察组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AE29

刘红玲作动员讲话

熊世桓主持会议

王海作部门表态发言

CEE8

会议现场

 

 

上一条: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 我校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下一条:纪检监察办公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