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凸显政治属性 提升使命意识 贵州师范学院纪委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调研工作座谈会

2020年09月02日 17:00  点击:[]

8月31日下午,根据贵州师范学院纪委政治生态研判工作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主持召开2020年政治生态研判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15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校纪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舒红琴对校党委《2020年政治生态涵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内容、有关工作要求以及开展的方法步骤等进行说明。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本职岗位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要求分别发言,查找履行职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问题的根源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韩兵兵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召开得很及时,非常必要,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和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办学提供基础,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政治生态研判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要求学校党委、行政职能部门和校纪委校监察专员办公室,都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各自不同的角度,深入挖掘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发现并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确保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这项工作既是大家作为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也是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历练大家的政治能力。

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刻领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内涵。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有关要求,各职能部门既要履行好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更要在职责范围内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工作。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政治生态研判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严格对照省纪委“九看”指标,列举出存在问题的具体事例,切实从学校的角度,指出职能范围内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为向党委决策提供有力精准的参考,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要按照《方案》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统筹分析科学研判,力争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从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文/舒红琴 图/苏致龙 审核/韩兵兵

韩兵兵提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

上一条: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学报告、听党课、悟初心”主题党日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